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216伏吟記事

誰都不想碰到這樣的經驗 但還是要學習 臨床面對
這麼冷的天氣 有碗熱熱的粥 不是很好麼 又有酥酥可吃
我覺得很享受 乘不到半碗多 燒燒哈 這就麼一個念頭
我到廚房轉了一下 熱肉湯 再回到餐桌前 就看到這麼一幕
頭犂犂 面對著碗 手緊握著筷子 筋臠的感覺 我嚇壞了
我輕輕抱起他的頭 順勢把筷子拿掉 手還是緊握的樣子
我覺得不對 這時我雙手從他臂膀穿過 把整個身體往後壓
發現整個脊椎沒辦法支撐 我跌坐在沙發上 讓他重心往後移
伸手往前去撥開手指頭 搓揉 用力拍 直到手漸漸放開
此刻突然喘大氣 呼吸急促 一臉很痛苦的樣子 卻呻吟不出來
說真的我突然很緊張 我不明白這是怎麼樣狀況
我固作鎮靜 輕輕跟他說話 喚醒意識 問哪裡不舒服
叫他睜開眼睛給我看 額頭不停冒冷汗 血壓往下降是嗎
頭昏昏的 是不 再巡視腳看看 去踢他右腳抬高 沒有問題
再踢左腳抬高 不行 好像小兒麻痺萎縮的感覺 沒意識
右手左腳 我閃過不祥預兆 這時開始想要求救兵
空蕩蕩的屋子 找誰呢 我被壓在椅子上 連電話都碰不到
蒼天保佑 電話鈴聲響起 我用力推開重力 側身搶電話
可能聲音急促 嚇壞對方 把電話掛斷 再次響起 確定是我
趕快幫我叫救護車 給了地址 我緊急打電話給主治醫師
他了解狀況後 說不是中風 意識還很清楚 能夠溝通
送成大作一下心臟檢查 就這樣進了急診處
我訝異我支撐近九十公斤體重的壓力四十分鐘
此時此刻 我雙手臂膀還在隱隱酸痛
人的潛意識真的無可限量 發生在初八中午十一點五十分
戊子年 甲寅月 甲申日 庚午時
寅申衝 透干庚剋甲 符合本命八字日時相衝
這就叫做伏吟 露出天干就剋應 寶島買 準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