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生活學

戊子 庚申 乙酉 辛巳 (上午 臨水夫人媽廟 後殿開運)

今天文學館 帶了來自屏東縣 春日與七佳 原住民小朋友

小腳逛大街 驚奇之旅 昨晚他們接受 大億麗致 五星級飯店

招待晚餐 晚上夜宿文學館 今天早上八點半 準時到達中庭

這群魯凱的小朋友 還在睡袋享受 溫情的睡眠 遠遠看到一個人

她是葉柳君 住在安平 昨晚她很骨力 還去史博館 三嵌店

她極力邀我前往 可是我沒有去 理由是地點 方向不熟

事實上 我不喜歡這麼忙碌 我希望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我祈求 有個隱密的洞穴 可以療傷 看見自己不一樣的傷痕

對症下藥 現在醫生開的藥 我相當沒有安全感

尤其是女兒走了之後 死亡居然無法可治醫生的罪

我茫然 迷惑 世間的情 理 法 它在哪裡呢

我曾說 你情我願 男歡女愛 這種莫名的滋味

對我來說 沒有太多意義 責任驅使 這種人生觀比較實在

冤親債主 有恩報恩 有仇報仇... 尋尋覓覓 終於冤家路窄

碰上了 吵 罵 打 丟椅子 還有水果刀 也曾派上用場

這是婚姻生活嗎 被摔破的眼鏡 是永遠的記號

沒被撕毀的鋼琴課本 所殘存的痕跡 我永久收藏

這是紀錄 破碎的心 套句<破鏡難圓> 很難彌補的

現在的生活 給你吃飯 不當什麼 只是分杯羹給你

我說你 還看得起你 不說你 真的變廢物了

憂心 煩惱 是看你不長進 頻頻扯我後腿

我夠累 夠煩 沒有人支援我 幫助我 只好自求多福

做人 作牛作馬 看門狗 老猴仔 人的一生

午後251 十分滿意 可以歇息 打盹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