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爻占九二

立秋之前 七夕彼工 上午 吃劉家菜粽

捧著昨晚 利見大人的餘氣 今早碰到 李仁慈里長

工務局的人 討論花草樹木 後來一部北部車

聽說是 桃園縣的鄉鎮里長 來參訪巴克禮紀念公園

我眼尖 看到分發資料 我要求里長伯 可不可以給我一份

嘿嘿 我黑到了 真的靈驗 見了大人 果真靈氣增多

思考邏輯 變不一樣 里長伯 您好 換得好禮物喔

山不轉 路轉~~路不轉 人轉

我看不出 爻占九二 庚子年 大天后宮贈送 特別意義在哪

不懂得的人 很稀奇 讀易經的人 習以為常 見怪不怪

九二與九五 不應 都是陽爻 陰陽才正應

動爻之後 乾卦~~變成~~天火同人

二五才正應 先天乾~~後天離 先後同位 日麗中天

九二曰 見龍在田 利見大人 何謂也

子曰 龍德而正中者也

庸言之信 庸行之謹 閑邪存其誠 善世而不伐 德博而化

易曰 見龍在田 利見大人 君德也

具備龍德 且得天時地利的人

經常謹言慎行 遠避邪惡 維護誠心

行善事而不誇 施德以感化萬民

爻辭 述說君主之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