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心事无人知




睽違某些時日..只因身體不適
先紀錄同修的愛心~
昨晚正期班上課..
我的咳嗽無法控制
影響上課的氛圍
下課時有位同修跑來問我..
是不是我咳個不止
並教我如何煮茶治病~
真是感恩..
19朵玉蘭花 9朵洛神花 9朵菊花
摘花心清洗之後
怕殘留農藥..用鹽水洗過一遍
九碗水大火煮15分鐘
轉而小火煮15分鐘
等冷卻後加蜂蜜喝下
很快就會好..
因為我是乾咳~以上建議
很冷靜回味這段過程
真的我的人生
還不曾有陌生人主動來關懷..
我很會自咎..責備自己
那是自我反省
我會關心別人..但是被動
因為我沒有多餘能力
體力 財力都不足~
就像我無意中闖入五術叢林中
也是因為沒錢作任何創業
只好作無本生意
讀讀書~可以賣知識與智慧
這是我當時可以想得到的
解說員不也一直充實自己
到處學習上課
辦活動就有入帳機會
就這樣生活..混了20年
看著後起之秀
文史工作室成立
我都羞於見人
總覺得自己不足~
現在人老力衰
還被同車的學員交代..
師父有說
不可以用這個賺錢
詐騙來生活~
我不曉得我騙了誰..
天機不洩
下輩子出生當啞巴~
這種言語..
讓人退卻三步~
太有反省力的我..不敢前進
雖然不算退道
也是冰冷一族..
偶爾同修有問題~
我還是樂於回答..
因為現在要看到法師..難矣
矛盾心結
溢於言表
我只為那些公務人員退休
每個月有錢領
可以繼續為宗門加油
拍拍手..
鼓掌加油
為國為民為世界和平
繼續加油奮鬥吧
重責交給您啦
教的人無業障
受教的添業障
昨晚沒有聽錯吧~

沒有留言: